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美国《纽约时报》评出2013年度十大好书【组图】

2013年12月11日09: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美国《纽约时报》评出2013年度十大好书(组图) (2)

《美国史迹》(Americanah)。

  《美国史迹》(Americanah)。

  据美国《纽约时报》10日报道,该报编辑部评选出本年度十大最佳书籍。

  虚构类:

  《美国史迹》(Americanah)

  奇玛曼达·戈兹·阿迪切(Chimamanda Ngozi Adichie)著。阿尔弗莱德·A·克诺夫(Alfred A. Knopf)公司,26.95美元。

  本书是阿迪切的第三部小说,文风时而温柔,时而犀利,以一个尼日利亚年轻移民的角度,呈现了美国种族关系中的悲喜剧。从办公室政治到记忆的负累,在这位勇敢作家的眼中,没有任何事情过于卑微或令人生畏;人们身处各种不同的世界,在生活、网络、恋爱中呈现多变的自我,在历史中扮演代理人与受害者角色,在我们自己的故事中又扮演英雄,她将这一切在小说中调和起来。

  《喷火器》(The Flamethrowers)

  蕾切尔·库什纳(Rachel Kushner)著。斯克里布纳(Scribner)公司,26.99美元。

  激进政治、先锋艺术和摩托车赛在库什纳这本激情四溢的小说中仿佛跃然纸上,故事发生在20世纪70年代,一个年轻女人搬到纽约,想成为艺术家,却被卷入那个年代震撼了整个意大利的革命抗议运动中。这是库什纳的第二部小说,采取尖锐的观察和鲜明的语言,探索个体是如何被势不可挡的社会力量席卷而过。

  《金翅雀》(The Goldfinch)

  唐娜·塔特(Donna Tartt)著。利特尔与布朗出版公司(Little, Brown &Company),30美元。

  这是塔特继《秘密历史》(The Secret History)和《小朋友》(The Little Friend)之后推出的第三本迷人的小说,追溯了西奥·德克尔(Theo Decker)的痛苦历程,他因恐怖主义爆炸事件而失去母亲,却拥有一幅珍贵的荷兰油画。如同狄更斯那些最好的作品,这本小说中亦充满各种意外事件与鲜明的人物。小说的核心是这样一个坚定的信念:不管发生什么事情,艺术都能让我们通过超越自我而拯救自我。

  《生命不息》(Life After Life)

  凯特·阿特金森(Kate Atkinson)著。里根·阿瑟(Reagan Arthur)/利特尔与布朗出版公司。27.99美元。

  阿特金森十分喜爱杰克逊·布罗迪(Jackson Brodie)的神秘小说,本书也有着同样轻盈的风格与戏剧化的夸张。阿特金森在书中呈现的正是20世纪中期历史中的邪恶人物,以及死亡的本质。书中的女主人公不断濒临死亡而被救活,之后被送到各不相同而又真实可信的地方,阿特金森在时空中来回转换,将女主人公不同版本的人生故事拼合起来。

  《12月10日:短篇小说集》(Tenth of December: Stories)

  乔治·桑德斯(George Saunders)著。兰登书屋(Random House)。26美元。

  桑德斯这本小说集顽皮而又有趣,既有一本正经,也有毫不掩饰的疯狂:囚犯们被迫吃下控制情绪的药物;平凡的傻瓜迷上了宏大的妄想;来自第三世界的女人被外科缝合线挂在空中,成了资产阶级的最新草坪装饰。然而桑德斯的写作在喜剧表面之下充满深沉的移情作用,这部感人的小说集持续了他对阶级、权力和公正等问题的一贯兴趣。

(责编:王鹤瑾、许心怡)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