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南派三叔身体状况不错 致力创新小说“新格式”

李晓彤

2014年01月04日13:29    来源:网上车市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南派三叔身体状况不错 致力创新小说“新格式”

  “南派三叔没事了!”昨天,据著名网文作家南派三叔的助理透露,他眼下的状况不错,新的关注方向是借助智能手机功能探索小说的“新形式”。

  去年年初,南派三叔一度被传精神方面出现病症。一个月前接受媒体访谈时,他表示还处于封闭疗养中,“出门需要批条子”。不过,他显然已经恢复到工作中。近期,南派三叔将自己最新推出的畅销书《盗墓笔记沙海》改为了一种在移动终端运行的多媒体小说。该小说几乎全部用画面组成,将剧情拆分为“角色”、“场景”、“对话”和“动作”等视觉元素,运用简单的演绎形式,让原本以文字呈现的小说体验在手机中变为了一个虚拟的声画世界。

  这款主打声,画,互动的全新形态的“小说”,不但为每一个故事人物绘制了风格鲜明的动漫形象,配以一定的动作和表情变化,整部作品还有大量配音演员参与,为每一句台词设计了不同的声音。读者阅读时,不但要亲自扮演故事的主角,还要与手机屏幕中的所有故事人物发生对话,回应,甚至手势交互。从而推动剧情的发展和场景画面的变化。

  南派三叔表示,自己是在替读者研究一种真实“穿越”的感觉。这样的尝试只有在触控操作的载体才有可能实现,面向的读者群体和实体图书的读者也并不冲突。 (记者李晓彤)

(责编:黄维、许心怡)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