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简爱》配音李梓逝世 被奉"经典教科书级别配音"

2014年01月06日07:26    来源:华西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简爱》配音李梓逝世

昨日,“中国配音网”官方微博、上海电影译制厂导演曹雷发布消息,称配音表演艺术家李梓老师于昨晚因病去世,享年83岁。李梓1952年起在上海电影制片厂翻译片组工作,曾担任演员组组长。她的代表作品有《简爱》、《巴黎圣母院》、《音乐之声》、《叶塞尼亚》、《英俊少年》、《白夜》等。不少网友回忆其塑造的经典台词“当兵的,你不等我了吗?”并纷纷表示悼念。

据悉,李梓老师1954年开始当配音演员,她参加译配的主要影片有一百多部,与邱岳峰配音的《简爱》更被奉为经典教科书级别配音。(本报综合)

(责编:王鹤瑾、许心怡)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