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2013年度"中国政府营销报告"发布 梳理经典营销案例

2014年01月13日08: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2013年度《中国政府营销报告》在京发布

  历时整整一年,由中国政府营销网、中国传媒大学联合编撰的《中国政府营销报告》(2013年度)今天在北京正式对外发布。

  据了解,该报告是在当前大数据环境下第一次尝试把政府营销的理论体系进行模块化和数据化研究和解析的产物,是国内第一本专门致力于深度研究政府营销实践领域的报告,是对近年来中国政府部门经典营销案例的一个客观总结和梳理,是国内首部深度研究中国政府行业营销理论与实践并重的指导性读物。

  报告的发布方相关负责人介绍,伴随政府化进程加快和WTO带来的全球化挑战,经济、科技、文化、人才等资源的区域化乃至全球化流通,以及政府的产业集群和企业集群的萌生发展,加剧了政府间在资金、技术、人才、知名度等方面的激烈竞争。为获取更大的经济效益和增长潜力,以及更为广阔的发展空间和更高的成长平台。

  近年来,各级政府都开始积极探寻政府品牌营销的发展道路,拓宽政府营销思路,着力打造政府品牌形象。政府功能的完善、营销体系的科学、都市品牌的推广正成为当下各级政府振兴与发展的新思路。

  进入21世纪以来,满足公众需求已经成为政府管理和提供公共服务的首要目标。中国政府的一些部门已经开始了对营销理论的探索和运用,采用政府营销来提高公众满意度,事实证明这种运用是非常有效的。所以,运用营销理论进行政府形象塑造是非常可行而且十分必要的。(完)

(责编:王鹤瑾、许心怡)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