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滚动新闻推荐

徐克版《智取威虎山》颠覆原著 林海雪原惊现重武器

彭骥

2014年01月15日08:52    来源:新闻晨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林海雪原惊现重武器

  □徐克与“小白鸽”原型刘波

   徐克新片《智取威虎山3D》开拍已近一月之久。昨日,片方透露,已经90岁高龄的“小白鸽”原型刘波,携家人来到剧组探班,徐克向其介绍创作理念,表示希望“通过最顶尖的3D技术将这部斗智斗勇的英雄传奇拍出新的感觉,让现代观众都能感到惊喜”。同时,片方公布了一张“1946年东北民主联军203剿匪小分队”全体将士的合影,曝光了张涵予、林更新、佟丽娅三位主演。

  《智取威虎山》的故事是根据原著作者曲波的亲身经历撰写,小说中少剑波这一角色的原型就是曲波,而传说中的“小白鸽”白茹,则是曲波的战友,也是他的终生伴侣刘波。片中,佟丽娅饰演白茹,张涵予饰演杨子荣,林更新饰演小分队领袖、代号203首长的少剑波。片方介绍,刘波和家人来探班的当天,张涵予在拍摄杨子荣进威虎寨的重头戏,张涵予跟刘波诉说了自己的“杨子荣情结’,当得知张涵予能把《智取威虎山》样板戏唱得滚瓜烂熟的时候,刘波激动地问:“现在还能唱吗?我知道你唱戏是把好手。”张涵予立刻一摆架势唱起来,“穿林海,跨雪原,气冲霄汉……”一段唱罢,老人家开心地鼓掌称赞。张涵予说:“能演打虎英雄杨子荣,真是圆了我童年的梦了。”

  不过,从剧照可看出,徐克版《智取威虎山》还是对原著《林海雪原》进行了一些改编。原著中,203部队剿灭威虎山群匪的战斗虽然激烈,但并没有重武器,因为在雪山中的战斗,开枪都可能引发雪崩等灾难,然而在本次曝光的203部队照片中,居然有坦克、大炮这种重军火。不禁让观众猜想,在片中,当炮火与子弹齐飞,战士与土匪在恶劣的雪山中狭路相逢,再加上3D技术,令人好奇徐克天马行空的想象力会给这场经典战争带来什么。

(责编:鲍坤子(实习生)、许心怡)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