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宋祖英将与纽约爱乐首合作 中国新年音乐会将举行

阮煜琳

2014年01月15日07: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纽约爱乐乐团中国新年音乐会将举行 宋祖英参演

  纽约爱乐乐团将于2014年2月1日晚在纽约林肯中心举办盛大音乐会,欢庆中国马年,这是纽约爱乐乐团连续第三年举办中国春节庆典。中国歌唱艺术家宋祖英盛情参演,这将是她首次与纽约爱乐合作。

  纽约爱乐乐团第三届中国新年音乐会暨庆典是该乐团与中国日益增长的紧密联系的新见证。纽约爱乐乐团不久前宣布与上海交响乐团及上海音乐学院建立伙伴关系,组建上海管弦乐学院,于2014年招生,纽约爱乐乐团成员也将自2015年夏季开始至2017-2018年演出季常驻上海演出。第三届中国新年庆典的主题之一是庆祝中美建交35周年,它同时也是全球“欢乐春节”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之一,将以往局限在纽约下城举办的庆祝活动带到林肯中心。

  据介绍,作为著名的民族与流行歌手,宋祖英将身着民族服装,表演中国民歌《小背篓》、《苗岭飞歌》、《大地飞歌》、《关雎》等。演出者还有钢琴家王羽佳、小提琴家林昭亮、大提琴家王健。

  中国爱乐乐团首席指挥、艺术总监,上海和广州交响乐团音乐总监,北京音乐节艺术总监余隆将重返纽约爱乐乐团,再次指挥晚间音乐会。北京出生的钢琴家王羽佳将演奏拉赫曼尼诺夫的《帕格尼尼主题狂想曲》,台湾裔美籍小提琴家林昭亮将演奏德沃夏克的《小提琴协奏曲》,中国出生的大提琴家王健将在其爱乐乐团首次亮相中演奏柴可夫斯基的《洛可可变奏曲》。三位音乐家还将共同演绎谭盾的《复活》,涵盖了谭盾的《武侠三部曲》中的经典,包括《英雄》《卧虎藏龙》《夜宴》中的片段。中国新年的传统曲目《春节序曲》及茅沅的《新春乐》将拉启音乐会的大幕。

  据悉,音乐会的部份收入将用于资助纽约爱乐乐团的援助学校——纽约市皇后区法拉盛120公立学校,该校有众多华裔和中国移民学生。斯塔尔国际基金会为本届中国新年音乐会暨庆典的特约资助者。(完)

(责编:王鹤瑾、许心怡)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