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黄秋生演协会遭拒撒泼 上演TVB戏码被评"真性情"

张可欣

2014年01月16日08:03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黄秋生是个老顽童

  黄秋生所树立的形象,就是一个非常“不好惹”“很难搞”的香港演艺界大佬。自从曾志伟辞去香港演艺人协会会长之后,这个位置一直悬空。黄秋生有意竞选,却被现任秘书长陈芷菁指“不是会员”。被拒之后,黄秋生当场“撒泼”,倒地打滚甚至口吐白沫,十足十将TVB戏码搬到了演协会门口,演技精湛到令人拍手叫绝。至于批驳“野战”八卦,更是不在话下。

  无论从故事走向还是情节构造来看,这都是一场令人啼笑皆非的闹剧,黄秋生更是活灵活现地塑造出一个“无赖”的角色,甚至他说的话,都像是香港20世纪90年代电影中小流氓的台词。也不知道是为了扮萌还是真的动了怒,“卧地打滚”“口吐白沫”这种招数黄秋生信手拈来,活灵活现,一把年纪却表现得像个顽童,即便是使原定当天选出新会长的会议最终宣告流会,也没人真正对他发火。连陈芷菁当晚都发微博称“他昨天在演协外扮晕扮呕吐,我看过影像后也觉得太可爱了!”

  黄秋生的真性情,演艺圈人人皆知。在百度以“黄秋生”“骂”这两个关键词搜索,立马出来一长条,“黄秋生骂狗仔队”“黄秋生骂苍井空”“黄秋生骂刘德华”“黄秋生骂罗志祥”……无论是哪个跟他八竿子打不着的明星,只要是在言论、行为上惹上门,这位大爷立马能语无遮拦地破口大骂,措辞虽稍嫌粗鲁,却句句戳中要害。苍井空的经纪人声称苍井空跟山口百惠等日本著名演员齐名,并且对中日文化有贡献,黄秋生骂道:“送四个字给她的经纪人,大言不惭!经纪人宣传手法玩那么大,是不是吃错药?小心跌死那个‘肥妞’!”骂罗志祥的粉丝时,他说:“一个偶像很潇洒地走出来,但跟随的支持者就像苍蝇见到一堆屎,蜂拥而上。当有人走过时,苍蝇就很仇视对方,好像怕别人会抢屎,这是很可笑的。”又是“肥妞”,又是“屎”的,把当年他在《古惑仔》里演江湖大佬的神韵学了个十足。

  “人生如戏,戏如人生,最好的表演就是没有表演,完全让自己变成角色。”以演大反派、演烂片成长为影帝的黄秋生,自有一套人生哲理。   (张可欣)

(责编:王鹤瑾、许心怡)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