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壮士出川》收视破纪录 观众:结局太感人!

陈颖

2014年01月20日07:01    来源:华西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壮士出川》催泪收官收视破纪录

记者昨日获悉,由著名导演花箐执导,林江国、吴其江等实力派演员领衔主演的电视剧《壮士出川》,上周末在四川卫视完美收官。根据央视索福瑞的调查统计显示,大结局在省网单集收视率达到8.9%,单集收视份额更达到破纪录的24.87%。在最后两集中,张抗、杨彪所在的部队在老河口城与桥本旅团展开生死决战,顽强战至最后一兵一卒,引爆炸药与攻入城中的鬼子同归于尽。悲壮惨烈的大结局触动观众泪点,观众刘先生在网上留言:“国产抗日剧我看哭了的只有两部,一部是小时候看的《小兵张嘎》,一部就是正在看的《壮士出川》。结局太感人!”

《壮士出川》自从1月1日开播以来,在竞争异常激烈的开年戏大战中逆势突围,表现抢眼。截至全剧播完,《壮士出川》在覆盖全国城市和农村地区的全国网收视调查中平均排名为省级卫视第二名,其中从1月13日到大结局更是连续四天排名省级卫视第一。网络上该剧也引发许多观众热议。一部被业内人士称为“无明星、无炒作、无雷人”的“三无剧”,缘何能成为一匹收视黑马?《壮士出川》导演花箐表示,他坚决不做“戏说、雷人”剧,一定要“用真诚打动观众”。

据了解,《壮士出川》的“川话版”目前已经完成了后期制作,正在最后的审查阶段,预计很快就会和广大观众见面。

(责编:王鹤瑾、许心怡)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