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滚动新闻推荐

携程、同程逆市门票价格战:门票成在线旅游业新战场

2014年01月24日15:07    来源:羊城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携程、同程逆市门票价格战:门票成在线旅游业新战场

资料图片

  原标题:景区门票成在线旅游业新战场

  羊城晚报讯 记者黄璨、通讯员曾蔚彬报道:在春节旅游大幅涨价、一票难求的同时,网上预订门票却出现大幅降价的“奇观”。23日,携程正式对外宣布,携程网站和手机客户端五千多家景区门票参与降价返现,有个别景区门票返现后只需0元。

  知情人士透露,携程网、同程网已在数千家景区门票上进行拉锯战,在春节黄金周双方也将有价格战大动作,“2014年,门票已成为在线旅游主战场。”有业内人士称,景区门票市场需求大,网络渗透率低,2014年将成为各家OTA争夺的重中之重。

  返现达门票价格50%

  随着携程去年底宣布投入两亿元进军门票市场,元旦以来,OTA的门票价格战,已经全面加码进入贴身肉搏的程度。携程、同程展开“双程争霸”,短短两周有些景区的返现金额上涨最高达50倍,一张门票送客户100多元,达到门票售价的50%以上。门票价格战力度已经超过机票、酒店。

  携程地面服务事业部相关人士表示,在这个景区门票的返现大战中,携程返现金额目前是对手的三倍。在销售量上效果非常明显,以冰雪大世界为例,携程的门票预订量同比增长超过10倍,单日最多达到近3000张,排名OTA第一。

  今年以来,携程全面加大了门票返现优惠力度,同程网等OTA也加入价格竞争。“携程对门票市场志在必得,为了吸引用户做大市场,门票价格必须降下来,携程将把价格战进行到底。”携程方面表示。羊城晚报记者从携程网上看到,返现额度最大的景区哈尔滨冰雪大世界平日票售价288元,返现283元,相当于仅用5元即可入园。

  自助游带旺门票在线预订

  根据艾瑞《2012-2013年中国在线旅游行业年度监测报告》,预计2013年自助游年增长率达到84.6%,在整体在线旅游度假中的占比达65.2%。在以往,景区门票最主要的销售方式是旅行社团体票,但是随着自助游的兴起,散客门票将会越来越多,个人订票需求越来越大。

  但目前,门票是旅游业中在线预订比例最低的行业之一,数据显示,全国景区门票2012年有1300亿元交易额,而OTA仅占1%;2013年,全年景区门票销售总收入在1300亿至1400亿元之间,但在线预订比例也仅占约2%。相比于机票、酒店,门票市场“大有可为”。

  去年底在线旅游巨头携程宣布入局门票市场,成立以门票为核心的地面服务事业部,CEO周舟号称计划投入2亿元扩张市场,“只求销量第一不求赚钱”,目标直指门票预订领域的先行者同程网。1月9日,驴妈妈宣布获得银行授信计划投入5亿元发展门票业务。1月10日,去哪儿CEO庄辰超宣布成立目的地服务事业部。各家还纷纷在移动端发力门票业务。市场格局剧变的大幕已经拉开。

(来源:羊城晚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