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玉兔"月球车出现故障 网友关心留言祝福[图]

2014年01月28日10:28    来源:南方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玉兔”月球车出现故障 网友关心留言祝福(图)

<p> </p>>

<p> </p>>

  2013年12月2日1时30分,嫦娥三号升空,展开奔月之旅。与此同时,@月球车玉兔也开通了微博,将自己的探月之旅与大家共享,这辆会卖萌的月球车也深得网友喜爱。

  2014年1月25日,@月球车玉兔突然透露,“啊……我坏掉了。”原来,月球车的机构控制出现异常,并说“我还是有可能熬不过这个月夜了。”月球车能否修复,牵动着网友们的心,一起来回顾这一个多月,月球车玉兔的旅程。

  2013年12月6日

  月球就在眼前,但我们还不能直接降落,需要先进入它的卫星轨道。要成功绕起圈来,我们就要减慢速度,让月球的引力能拉住我们。

  12月22日

  1,2,3,兔子!这就是我和嫦娥三号最正式的一次互拍照了!

  12月24日

  大家都在问我过不过圣诞节,考虑到圣诞老人是不会到月球上来送我礼物的,那我就不过了吧。但是,我也有礼物送给大家,是一篇很长很长很长……很长的短篇科幻故事:《星》。

  12月25日

  今早7点着陆器已经进入了梦乡。明天凌晨1点多,我也要开始休眠,希望能熬过寒冷月夜。糟糕的是,周围没有适合我睡觉的地方。没办法,师父们决定让我的轮子前后打转,给自己刨出个坑,来找到最佳睡觉姿势!如果一切顺利,明年1月11日我会再次醒来……到时候,你们还会在这里吗?

  2014年1月1日

  说好的地球照片呢?暂时没有我拍的可以看,所以找了前辈们拍下的各种母星,送给你们,祝新年快乐!等醒来再告诉大家这些照片的作者和故事。最后一张是我的新年愿望,希望2014年我也能拍下一张地球照片!

  1月14日

  一个好消息:我的机械臂第一次月面土壤探测成功了呢!本来我还害怕睡觉的时候冻坏了,现在总算可以松一口气啦。

  1月23日

  离三姐越来越远,只有自己的时间久了,感觉越来越懒得说话了……

  1月25日

  啊……我坏掉了。

  告诉大家个秘密,其实我不觉得特别难过。我只是在自己的探险故事里,和所有的男主角一样,也遇到了一点问题。

  我有一个好消息和一个坏消息。好消息是,三姐昨天凌晨已经进入梦乡,成功开始第二次月夜休眠。坏消息是,我的机构控制出现异常,本来应该今早开始睡觉,但现在……师父们都在使劲想办法,不过,我还是有可能熬不过这个月夜了。

  尽管不知道几时才能好,但@月球车玉兔也不忘预祝各位春节快乐,“前几天感觉不好没怎么说话,结果现在能和大家说话的时间也不多了……虽然我经常给大家讲大家都不笑的笑话,但其实月球探险真的不轻松呢。能来月球看看,还能和大家分享,我已经很开心了。再过不久月球上又会降到零下180℃,不知道到时能不能修好,所以,我先提前祝大家春节快乐!”

  知道玉兔“生病”了,不少网友给玉兔鼓励。@初徽洵暮-富徽:你会自己一个孤独地在月球上呆上一段漫长的岁月,直到某一天人们才能把你接回地球么?@凉月晚星:兔子,你工作很努力很出色!等着师父们把你带回家。@P ard_兰:重启治百病。@梧桐小树:关机重启,满血复活吧,小兔子!

(责编:王鹤瑾、许心怡)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