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滚动新闻推荐

东野圭吾“短推理”合集出中文版新作

2014年01月30日10:47    来源:扬子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东野圭吾“短推理”合集出中文版新作

  昨日记者从译文出版社获悉,日本悬疑作家东野圭吾“神探伽利略”系列的两部新作中文版已上市。小说《虚像小丑》与《禁忌魔术》每册分为四个故事,中国读者将感受到东野圭吾“短推理”的魅力。

  与之前创作的长篇《真夏方程式》不同,在这两部新作中,东野圭吾重新回到短推理的写作,按照“一根手指也不碰就让对方摔死”的创作思路,他的《虚像小丑》包括了《幻惑》《心听》《伪装》《演技》四个关于坠楼与谋杀的故事,而《禁忌魔术》则收录了《透视》《曲球》《念波》《猛射》四个与超能力有关的故事。据介绍,《虚像小丑》的译者郑悦,曾翻译过《绑架游戏》《雪国之劫》等多部东野圭吾的小说,而《禁忌魔术》的译者叶娉同样熟谙日本当代文学,曾翻译过阿刀田高的多部作品,以及东野圭吾的《十一字杀人》。 (蔡震)

(来源:扬子晚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