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韩栋版"虚竹"被称"萌竹子" 拍"鹿鼎记"被公认为战神

何玉娟

2014年01月30日09:15    来源:金鹰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韩栋:演韦小宝过瘾 片场被公认为战神

韩栋版虚竹

  韩栋版虚竹

  正在热播的新版《天龙八部》一路催生话题,韩栋饰演的“萌竹子”虚竹一直在话题榜。韩栋此前接受记者采访谈角色时直言,看似只会卖萌的虚竹并不好把握,随后出演的韦小宝演起来更过瘾。聊及“横店一哥”的外称,韩栋笑称:“不会只在横店拍戏,会尝试不同类型。”

  “无论演出的角色是否播出,都是一种快乐”

  金庸笔下的虚竹性格木讷老实,韩栋版多了几分萌的感觉。问及是否设计了卖萌的元素,韩栋坦言:“说没设计部尽然,每个演员都会为角色融合自己的想法,也是出于演员对个人的保护。虚竹有一个符号生性木纳,当下流行萌,所以希望给人天然呆的感觉。”韩栋说,这样一个看似简单的角色,其实并不好把握,“有时候越简单的越难把握,这个角色本身受拘束,他在庙里长大 ,想法很简单,演绎的话就是通过一些事件做一些呆萌的事情。”

  对外界的评价,韩栋表示淡定,“每个人都有自己对角色的理解,可能会有先入为主的东西,我作为专业的演员,尽力做好自己的部分。”因为电视台剪辑原因,韩栋版虚竹被调侃“最没存在感的虚竹。”韩栋对此回应:“只要对自己的工作永远保持那份热诚,无论演出什么角色、无论演出的角色是否播出,都是一种快乐。”

  演韦小宝过瘾 片场被公认为战神

  比起虚竹让观众没看过瘾,韩栋出演金庸的另一个经典角色韦小宝倒是相当过瘾,“特别过瘾,(很多男演员都想演这个角色吧?)我很多同行朋友来电话或者短信对我表示愤慨。这事金庸小说里我最喜欢的角色,韦小宝很难用单一的词汇去形容的,你会发现这个人物人性是完满,有真诚的一面,狡猾的一面,市侩的一面。演这个角色,我必须要有充分的内心动机,必须要把内心的东西丰富化。”

  韩栋透露,拍《鹿鼎记》的三个多月,每天都很嗨,“虽然很辛苦,但状态不错,记得有一次是四天只睡了四个小时,但我的状态被公认为战神,人的精神力很强大,你会发现自己做自己感兴趣的事情不会觉得累烦。这个戏拍了三个月,所以现在还在调整期,让自己的状态、身体都恢复过来。”因为拍《鹿鼎记》耗费好多能量,韩栋表示目前就是先放空一下,“给韩栋放个假。”

  “横店一哥只是戏称 将尝试多类型角色”

  年轻演员大多爱拼,韩栋也是出了名的劳模,因为大部分时间驻在横店拍戏,被称为“横店一哥”。有媒体统计韩栋2013年在横店的成绩,从1月初的《十月围城》到客串《少年四大名捕》,以及担纲主演的三部大戏《爱情悠悠药草香》、《神医大道公前传》以及武侠巨制《鹿鼎记》,几乎是全年无休。

  韩栋坦言,把工作当生活也是一种乐趣,最重要是自己感兴趣的事情,作为演员也会尝试更多类型的角色,所谓的横店一哥是大家一个戏称,不太会把这个当回事,工作的话只要我喜欢,我就会尝试不一样的。”问及新年的目标和规划,韩栋笑称:“这个目标我只会告诉自己,完成了自己高兴,完不成多丢人。”

(责编:王鹤瑾、许心怡)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