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

北京龙潭庙会第一贼落网:觉得扒窃简单想试试

张静雅

2014年02月03日06:48    来源:北京晨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北京龙潭庙会第一贼落网:觉得扒窃简单想试试

  便衣民警冲过去把嫌疑人按住,直接拉开他攥着的右手。

  事主的手机和20元钱保住了。

  嫌疑人被带往公安局。

  嫌疑人正接受审讯。东城警方供图

  昨天,北京晨报记者从东城警方获悉,前天下午,经过将近5个小时蹲守,便衣民警老李在龙潭庙会抓获了今年庙会上的第一个贼。经审讯,犯罪嫌疑人韩某(北京人、31岁)交代,自己是一名保险公司业务员,偷东西只是因为自己曾经见过扒窃过程,觉得简单,也想试试。

  中午11点多 便衣民警逆着人流走

  前天中午11点多,便衣民警老李和几名同事分别从龙潭庙会的两个门进入庙会之中。民警几人分开进入了游园的人群之中。和普通的游人不同,便衣民警们都是逆着人流走,眼神打量着神色“诡异”的人。

  跟踪近3小时 人少小偷们未下手

  “看贼最容易的就是看他们的眼神和关注点,一般的游人都是走马观花的看景,但是小偷都盯着人们的衣兜,或者是包。”老李告诉北京晨报记者,虽然观察到了几名可疑的男子,但是经过近3个小时的跟踪,这几名小偷却都没有下手。“今年的游人没有往常多,小偷都不敢下手。刚刚同事跟踪的可疑人员,直接出门坐公交车走了。”

  下午近6点 男子拿小挎包做掩饰

  直到下午近6点,老李和其他民警才真的要下手抓一名正在行窃的男子。“是一名穿着红色羽绒服的男子,他正在拿着小挎包做掩饰,偷一名女游客的手机。”老李告诉记者,这名男子的小挎包就是做他偷东西的掩护。”

  民警见状就分头对男子进行包抄。“我们先等着,俗话说的是抓贼拿赃,等他得手了我们再收网。”老李告诉记者,直到20多分钟之后,这名男子才开始下手。“他在一处糖画摊儿前停下来,左右张望一下,慢慢凑到一名女子身后。我们靠了过去,看样子是要行动了。”

  老李介绍,该男子贴近女子后背,慢慢将小挎包抬起来,挡在身体左侧,右手则慢慢往前伸进了女游客的衣兜。“我们这个时候冲过去把他按住,直接拉开他攥着的右手。刚刚到手的手机和20元钱就在里面。”

  嫌疑人:偷东西只因觉得简单想试试

  记者了解到,该男子随后被带到东城公安分局刑侦支队。经审讯,犯罪嫌疑人韩某(北京人、31岁)交代,他是一名保险公司业务员,偷东西只是因为自己曾经见过扒窃过程,觉得简单,也想试试。不过没想到,第一次下手,就被便衣民警抓了个正着。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