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

海内外善信云集广东德庆悦城龙母祖庙“开金印”

2014年02月04日09: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海内外善信云集广东德庆悦城龙母祖庙“开金印”

  3日大年初四是广东德庆悦城龙母祖庙传统“开金印”的日子,吸引了包括港澳地区等8万多名游客前来祈福。

  德庆龙母祖庙有南中国“庙王”的美誉,也是海内外“龙子龙孙”朝圣之地。该庙建于秦汉时期,距今已有2200多年的历史。

  龙母祖庙供奉“龙母”。资料显示,龙母姓温,生于战国时期—楚怀王辛未年五月初八子时(即公元前二九0年),去世于秦始皇三十七年(即公元前二一0年)。龙母祖庙是后人为纪念龙母而兴建的庙宇,为中国国家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每年农历五月初一至初八和农历八月初一至初八,是“龙母生辰诞”和“得道诞”的庙会,至今有2000多年的历史。

  据介绍,其中“龙母诞”庙会围绕龙母信仰,表现孝亲、图腾崇拜、祖先崇拜等主题,有万民朝圣贺诞、龙母沐浴、龙母更衣、慈龙孝子祭母、济物放生教化等内容。庙会传承了“母仪龙德”精神,弘扬的“母仪龙德”是“龙母文化”的集中表现。

  据悦城龙母祖庙文物管理所主任韩波源介绍,大年初四是龙母祖庙的传统开金印活动的日子,是广大善信最虔诚的活动之一,每次都有数万人前来朝圣祈福。韩波源称,今年海内外善信同比增长了近四成。(黄耀辉 龙许 徐向光)

(责编:熊旭、林露)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