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滚动新闻推荐

《陆游与唐婉》将为“越剧艺术周”开幕

2014年02月05日10:25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陆游与唐婉》将为“越剧艺术周”开幕

  2月22日至3月16日,国家大剧院将上演“越剧艺术周”,在近一个月的时间内,京城观众将迎来茅威涛、吴凤花、陈晓红、俞景岚等越剧名家。其中,茅威涛、陈辉玲出演的《陆游与唐婉》将作为开幕演出。

  2月22至23日,浙江小百花越剧团的《陆游与唐琬》将作为该次展演打响头炮。这部剧首度创作于1989年,由已故的越剧编剧大师顾锡东先生编剧,导演杨小青导演执导。

  茅威涛饰演的陆游,也体现出特有的文人气质与诗人情怀。茅威涛称:“这个版本是在1989年老版本《陆游与唐琬》的基础所完成,删掉了李盼盼这一条旁支发展的线索,更加精炼诗意,也更加突出陆游、唐琬与母亲三者之间的矛盾冲突。”

  2月25至26日,越剧“明星版”《梁祝》将再次登陆大剧院,这部剧由江、浙、沪、闽等地的越剧院团联袂打造。此外,随后几天上演的上海越剧院的《家》改编自巴金小说,温州越剧团的《大唐骊歌》改编自电视剧《大明宫词》。

  本次越剧周的收官之作是杭州越剧院的《红楼梦》,该剧在保留原版基础上重点调整了舞美设计,演员阵容全部由当年王文娟、徐玉兰版《红楼梦》演员们的传人担纲。(记者田超)

(来源:京华时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