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大丈夫》2月16日播出 李小冉少妻爱上老夫

冯遐

2014年02月11日08:17    来源:北京晨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李小冉:少妻爱上老夫

荧屏上的“忘年恋”不少,但能如《大丈夫》般将“忘年恋”演绎得如此生动有趣吸引人的着实不多。该剧由王志文、李小冉、韩童生、俞飞鸿等主演,将于2月16日在北京卫视、浙江卫视、东方卫视等台播出,以顾晓岩(俞飞鸿饰)、顾晓珺(李小冉饰)两姐妹的两段“忘年恋”为切口,再加上一个能折腾的老父亲顾大海(韩童生饰),一场好戏即将开锣。

李小冉:看剧本停不下来

李小冉此次剧中扮演的角色顾晓珺是一位杂志社主编,一个“典型的北京女孩,称得上是个‘作女’”。 戏里,顾晓珺爱上了大自己19岁零8个月的老男人欧阳剑(王志文饰),但遭遇父亲的强烈反对,于是一场轰轰烈烈的爱情保卫战就此展开。

谈及为何出演“顾晓珺”这个角色,李小冉坦言是被剧本所吸引。“当时正在拍另一部戏,本来想只看一页剧本,没想到竟抱着《大丈夫》的剧本从凌晨2点看到8点,根本停不下来!”其实李小冉之前演绎过很多角色,但大多忍辱负重,温柔有余,硬朗不足,李小冉把她们形容为“白莲花”式的角色。而此次《大丈夫》中的角色可算是李小冉的一次转型,“顾晓珺有很多男孩的性格”,李小冉坦言这样的角色更贴近生活中的自己。

剧中李小冉的“忘年恋”不但没能得到父母的祝福,周围人也表示出了深深的不理解,甚至经常弄得啼笑皆非,尴尬不已。李小冉记得一场戏是她和王志文扮演的欧阳剑去医院看病,欧阳剑对她体贴入微,旁边的护士竟说了一句“真是可怜天下父母心啊”。

杨立新:“打酱油”助阵儿子

在昨日北京卫视《大丈夫》的发布会现场,杨立新专程从话剧《茶馆》的排练现场赶来,特意为儿子杨 助阵。这对父子在《大丈夫》中都有角色,只不过老爸杨立新是绝对的“打酱油”,而儿子杨 则成为了主角。对于儿子诠释的这段姐弟恋,杨立新是赞不绝口,“他饰演的这个角色首先是路子正,其次人物定位准;最后角色的行为、目的相当得当。”而据韩童生透露,在私下杨立新都有帮儿子对戏,这个陪练起了不少作用,当然杨 在现场也十分用功。”

晨报记者 冯遐

(责编:易潇、许心怡)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