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法官进故宫查封"老赖"文玩店 最贵文玩标价上万

李铁柱

2014年02月12日09:40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法官进故宫查封"老赖"文玩店 最贵文玩标价上万

  执行庭法官现场查封文玩店 供图/北京法院网

  因欠租金以及员工工资等达百万余元,昨天早上,北京市朝阳区法院将位于故宫内的一家文玩展卖店查封。记者获悉,店内查封的文玩将被封存在故宫的仓库内,进入司法拍卖程序。

  此次被执行的公司叫北京莹玮雅集珠宝有限公司,其曾在新光天地开了一家店铺,主要销售翡翠、玉器等。该店从新光天地撤店后,拖欠店铺租金和两名员工工资共计120多万元,后经朝阳法院判决,该公司需支付百货公司105万余元、店员工资20余万元,但其未予支付,故两案当事人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受理执行申请后,执行法官发现,该公司已从新光撤店,店内货品都已清空。法院下发执行通知、电话、传票传唤被执行人,但该公司均无人到庭说明情况。法官在屡次找不到该公司法人代表屠某的情况下,辗转发现了北京莹玮雅集珠宝有限公司和故宫合作经营的这家店铺就在故宫博物院的绛雪轩。

  这家文玩店位于故宫北门内不远处,占据大约十余平方米的展卖区,装修古朴,涉及玉器、翡翠等各种饰品及摆件,最贵的文玩标价上万,最小的玉状手链也要200多元。执行法官将摆件装入袋中,封存在盒子里。

  鉴于故宫的历史地位,虽然案件本身与故宫无关,但由于执行地点是在故宫内,为防惊扰游人,所以整个执行过程相比以往格外谨慎。据执行法官介绍,执行的难点在于评估阶段,目前无法获悉所封文玩价值多少,有待进一步鉴定。最终还要经过评估拍卖程序,钱款才能返还申请执行人手中。

(责编:易潇、许心怡)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