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漫画版“四大名著”即将海归 首次国内“全套”发行

陈建强 朱 斌

2014年02月17日11:02    来源:光明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中国“四大名著”系列漫画即将“海归”

  已出版的漫画《三国演义》封面 (资料图片)

  已出版的漫画《西游记》封面 (资料图片)

  日前,天津神界漫画有限公司与天津出版传媒集团强强联手,同天津人民美术出版社就原创漫画“四大名著”系列漫画图书的出版发行达成了合作。这意味着该系列共160册、耗时8年、耗资440余万元创作的作品在赢得了海外市场的喝彩之后,将首次在国内“全套”出版发行。天津人民美术出版社社长李毅峰表示,作品将于2014年春季在国内市场出版发行,其中漫画《红楼梦》将率先在全国各大书店与读者见面。

  该系列漫画采用工笔重彩绘画方式,并结合时代最前沿的动漫影视语言,用浅显易懂的方式展示了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为了能从众多的相同题材绘画中找到创新点,“神界”创始人,天津神界漫画有限公司董事长陈维东带领团队参阅了大量前辈的名家名作,并借鉴了中国国画中的有关技法。“这些彰显中国绘画艺术风格的造型与审美元素使得这一系列漫画作品的风格与日本、美国漫画的风格迥然不同。”陈维东说。

  据了解,“四大名著”系列漫画自2005年以1000万人民币授权海外代理经销以来,至今已在日、韩、英、越、法、泰、意等国家和地区出版发行,总出口额累计近6000万元。

  要把四大名著完整细致地表现出来,需要巨量的工作。如果以传统的师傅带学徒、一个团队一个项目的方式绘制,需要惊人的创作时间。陈维东和其团队尝试使用了流水线式的创作模式。“这个画家只画脸,那个就只画衣服,每个人都是这条流水线上的一个环节,这样就非常快了。”到2010年,漫画版“四大名著”终于完成。

  天津神界漫画有限公司总经理邵清告诉记者,“四大名著”系列漫画之前他们只在国内单独发行过《西游记》和《三国演义》两部。此次由天津人民美术出版社在国内发行的漫画版“四大名著”是国内首次发行的四部完整版。“‘四大名著’是中国的,能够在中国四部齐发一直是我们的梦想。”陈维东说。(本报记者 陈建强 光明网记者 朱 斌)

(责编:李京(实习生)、许心怡)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