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私人订制》首播引争议 “圆梦”保安被指是演员

冯遐

2014年02月18日07:21    来源:北京晨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私人订制》首播引争议

  北京卫视电视真人秀《私人订制》于上周日晚首播。李诚儒、方青卓、白凯南和栗坤组成“梦想订制团”帮助北漂保安孙浩实现“老板梦”。节目播出后,最大的质疑来自主人公孙浩的身份,有网友搜出他根本不是保安,而是一位喜剧演员;更有网友对节目的诚意和品质提出质疑。昨天,北京卫视《私人订制》项目负责人郭畅对此进行了回应。

  孙浩身份存疑?

  是保安还是演员

  节目播出后,有网友搜出首期“圆梦”主人公孙浩不是保安,而是一名演员,并出演过多部微电影。郭畅回应说:孙浩作为北漂一族,曾经从事多个职业,包括以临时演员身份参与过多部影视剧和电视节目的录制,但并不能保障有稳定的收入。因此,孙浩于2013年10月开始,到如家酒店做兼职保安,并有单位证明文件,这些我们都经过了核实。孙浩现在的身份,的确是如家酒店中关村南大街店的保安。该快捷酒店于2月14日曾转发孙浩所在分店的年终留影。孙浩接受采访时也表示,如果没有更好的工作,还是会继续做保安。

  圆梦宗旨存疑?

  是歧视还是帮助

  为了让孙浩真正融入老板角色,本期节目邀请到当当网CEO、联合总裁李国庆以投资人的身份与孙浩开始了一场正规的商业谈判。起初,孙浩还妄图掌控局面,但随后就在李国庆专业犀利的逼问下毫无招架之力。随后,“梦想订制团”成员李诚儒大骂孙浩……无论是真情使然,还是为了节目效果,很多观众都表示看着极其不舒服,这真的是在为弱势群体圆梦吗?

  郭畅的解释是,“现在有很多年轻人就梦想做大事,做大老板,年薪百万,我们的主人公孙浩就是其中一位。但正如一句俗语所说:‘理想很丰满,现实很骨感’。本期主人公最终未能圆梦,大家可能会觉得很遗憾,但我们也欣喜地发现,也有不少观众理解了我们做节目的初衷,那就是成功不是那么容易得来的,自信和沉稳不是装出来的,脚踏实地一点,才能走近梦想。”

(责编:易潇、许心怡)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