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捷杰耶夫执棒新版“奥涅金”中国首演

李红艳

2014年02月19日11:05    来源:北京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捷杰耶夫执棒新版“奥涅金”中国首演

  作为“国家大剧院歌剧节·2014”的开幕大戏,由国家大剧院与俄罗斯马林斯基剧院联合制作的柴科夫斯基歌剧《叶甫盖尼·奥涅金》,将于3月14日至17日上演。昨天,俄罗斯著名歌剧导演阿列克谢·斯捷潘纽克、著名编舞伊利亚·乌斯特扬瑟夫,讲述了这部新作的筹排情况。

  《叶甫盖尼·奥涅金》是大剧院制作的第27部歌剧,也是第一部俄语歌剧。这次联合制作更是马林斯基剧院第一次与来自亚洲的剧院联合制作歌剧。新版《叶甫盖尼·奥涅金》2月2日至3日在刚刚竣工的马林斯基新剧院完成了世界首演,赢得了舆论和观众的好评,由于观众反响热烈,马林斯基剧院临时在2月8日加演了一场,受欢迎程度可见一斑。

  在昨天的媒体见面现场,阿列克谢·斯捷潘纽克说:“我尤其看重作品中力图反映的年轻人的生命力和年轻独特的魅力,希望还原给年轻观众以人性共同的感受。”他还通过舞台效果图,详细介绍了该剧舞美,用两个词概括就是简约、典雅。

  本次《叶甫盖尼·奥涅金》的中国首演将由马林斯基剧院艺术总监、指挥大师捷杰耶夫执棒。在2014索契冬奥会开幕式圣火点燃之前,捷杰耶夫大师与冰球传奇巨星费蒂索夫、首位进入太空的女宇航员泰利希科瓦、著名电影导演尼基塔·米哈尔科夫等8位俄罗斯杰出人士作为护旗手登台,让全世界观众认识了这位当今俄罗斯音乐界的翘楚。

  捷杰耶夫大师已是国家大剧院的常客,他在此前接受采访时表示:“对俄罗斯观众来说,由普希金创作的《叶甫盖尼·奥涅金》就像是我们的面包和黄油,是俄罗斯人民的精神食粮。”他希望将这份精神食粮以最优质的方式呈给中国观众。

  此轮演出将邀请到两个剧院的明星轮流上阵。国际组由在马林斯基剧院演出的俄罗斯原班明星演员组成。中国组演员包括袁晨野、柯绿娃、田浩江、翁若珮、金郑键、郭燕愉、李鳌等。两组阵容都将由捷杰耶夫执棒。(记者 李红艳)

(责编:李京(实习生)、许心怡)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