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世界最古老照片博物馆面临关门危机

2014年02月21日07:19    来源:中国文化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世界最古老照片博物馆资金紧张 面临关门危机

  近日,由于资金紧张,世界上最古老的照片博物馆Fratelli Alinari面临关门危机。

  该博物馆于1852年成立于意大利佛罗伦萨,是欧洲最大并且最著名的照片博物馆。近年来,博物馆的营利性活动剧减和税收支出导致其背负巨额债务。此外,严重的经济危机阻碍了照片档案数字化管理的进程。自去年11月起,负责保护国家文化遗产的一家意大利网站呼吁拯救该博物馆,众多摄影师、艺术家和学者联名响应,指出现存危机威胁到博物馆管理层面,有可能导致部分照片档案丢失或流向个人及组织,因此要求政府部门积极采取应对措施。

  据悉,国际专家对该博物馆所存照片估价为1.4亿欧元。博物馆负责人认为,财产评估和资产担保无法为面临困境的博物馆带来实质性帮助,博物馆更需要的是实际的经济支持。

(责编:易潇、许心怡)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