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于丹何炅调侃雾霾有意境 陈坤作诗被赞有才 

2014年02月24日14:17    来源:人民网-文化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2月24日电 (易潇)近日我国中东部大部分地区都出现了灰霾,主要集中在北京、河北、辽宁、山西、山东、河南等地。据悉,此次霾过程要一直到2月27日才会彻底结束。面对这样的恶劣天气,许多名人纷纷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著名学者于丹2月23日在微博上写到,“雾霾持续到了周末,天昏地暗一座北京城,能做的就是尽量不出门,不去跟它较劲。关上门窗,尽量不让雾霾进到家里;打开空气净化器,尽量不让雾霾进到肺里;如果这都没用了,就只有凭自己的精神防护,不让雾霾进到心里。”

    

(图片来源:于丹微博)

    于丹同时配了几张雨后风景图,“前一阵在天空之城马丘比丘,愿这几张雨后的风景给大家带来些小清新吧。”她在微博中写到。网友表示:“大师的境界,咱不懂。”

    之后,文化评论家王晓渔在微博上评论到:“按照于丹的逻辑,对雾霾的抱怨、对这个时代的不满,都是因为你的内心不够平和,你的修养不够深入,你的灵魂不够开阔。”

(图片来源:何炅微博)

    何炅对于雾霾的言论可谓颇有意境,他在微博中写到:“不能随身携带,也不知去找谁要蓝天白云。”由于配图缘故,回复完全被带歪了。网友齐呼:“何夫人好”“这是谢娜吗?”

    面对雾霾,陈坤则做起了诗,“朝辞甬城彩云间,帝都霾大警报闪,肚里情绪喽不住,窝在家里追新番。”也不知道这首打油诗是不是陈坤老师原创,网友对此似乎并不在意,赞其“很有才”

    “雾霾防导弹”是最近网上比较火的一个话题,起因是军事专家张召忠在接受采访时称,“激光武器最怕的就是雾霾,因为雾霾里有微小的金属颗粒,激光武器根本穿透不了。”网友称:“这才是对雾霾最神牛的调侃。”

(责编:易潇、许心怡)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