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电影《失孤》3月开拍 刘德华挑战农村父亲角色

杨莲洁

2014年02月25日07:09    来源:北京晨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刘德华挑战农村父亲角色

  据出品方华谊兄弟影业消息,首部聚焦“打拐”题材的华语电影《失孤》将于今年3月开拍。这也是刘德华从影以来首次出演山区农村父亲的角色。

  电影《失孤》由彭三源自编自导,故事改编自真实的社会新闻,讲述了1998年的某一天,两岁的雷达丢了,父亲雷泽宽(刘德华饰)开始了长达十五年的寻子之路,途中历尽艰辛的过程。为了呈现艰难真实的寻亲之路,影片将辗转条件艰苦的西南山区农村进行拍摄。片中,雷泽宽这个人物痛苦而冷静、倔强又善良,心理状态非常复杂。

  导演彭三源表示,“雷泽宽”这个人物几乎是为刘德华量身定制的。“让刘德华来演片中的男主角,这是还只有一个大纲的时候就决定的事情,从来没有改变过,也没想过这个角色除了他还有谁能演。可以说,在这部影片上,刘德华是无可替代的。”据悉,刘德华读完剧本被这个故事深深打动,加上他本人一直热衷公益事业,对国内首个聚焦“打击拐卖儿童”题材的电影感到义不容辞,于是答应出演。华谊兄弟透露,刘德华之后,还将陆续有明星加盟《失孤》。

(责编:易潇、许心怡)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