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动力火车补位"歌手" "当"勾起观众思念情绪引落泪

何珊

2014年03月01日10:50    来源:信息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动力火车补位《我是歌手》

  动力火车亮相《我是歌手》第二季的录制现场。

  总共13场的《我是歌手》第二季,赛程已进入冲刺阶段。前晚录第9场,动力火车以最后一组补位歌手亮相。

  搭上末班车的两人表示,准备时间只有不到5天,相当紧迫。“是张宇游说我们来的,他跟我们聊过,又找我们唱片公司董事长聊,董事长又找我们聊。因为没有什么台湾歌手出现在这个舞台上,所以大家都鼓励我们参加。”

  他们选择了《当》作为竞演歌曲,由于这也是《还珠格格》第一部的主题曲,勾起不少在场观众的思念情绪,感动落泪。

  动力火车表示,之所以选择这首歌,也是因为传唱度高,有助于首场演出。“经纪人也哭了,可能很多观众是从小听我们的歌长大的,这是令人感动的一首歌。每次表演有98%的可能会唱这首歌曲,有时我们也好无奈,不想唱了,担心观众会腻。后来发现完全不会腻,每次都会被要求排进去。”

  为此,动力火车还专程请编曲老师重新改编,加入了很多弦乐器的弹奏。“从被说服到完成这首歌的改编,只用了四五天,改编后感觉很浩大,有种太空梭要发射的感觉。”

  《我是歌手》自第一季就曾传过动力火车会加入,但到第二季最后一个补位名额才出现,动力火车表示,拒绝了导演组很多次,直到同样参赛的张宇帮忙游说,才认真考虑。

  “我们不喜欢演戏或是假装,不想明明唱得没那么好,但是装出很享受的表情。来这里之后,发现舞台气氛让人很放松,歌手们不是在演戏,是真的有感觉。”

  动力火车同时表示,“只要不在最后一名就好了,有人在我们后面就心满意足了。”由于接下来不能再演唱自己的歌曲,他们会考虑演唱女生的歌曲。而对于首次登台,他们更欣赏张杰和茜拉的表演。

(责编:王鹤瑾、许心怡)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