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南京国际梅花节办"无花"展 金陵画家墨洒梅花节

齐书懿 张萌

2014年03月02日08: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南京国际梅花节办"无花"展 金陵画家墨洒梅花节

南京国际梅花节办“无花”展金陵画家墨洒梅花节

  市民在看水墨画作品介绍 齐书懿 摄

  南京市民在拍“画”照 齐书懿 摄

  阴雨天的南京,梅花节热度不减仍在继续,但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的梅花节增开了室内展馆。1日,有不少南京市民“转战”室内看“花”。

  今天,南京名画家组合——金陵组合的九位画家墨洒梅花节,在室内展出了80多幅以南京市花市树为主题的花鸟画,与室外梅花节不同的是,此次展出全部免费。开展第一日,就有不少南京市民闻“画”而来。

  中国梅花艺术馆馆长戴中礼表示,梅花节到目前已经办了19届了,主体是宣传梅花,大多数南京市民,包括外地人,都知道南京市花是梅花,但都不知道市树是什么。“有人说是银杏,还有人说是松树,其实都不太正确,正确的应该是雪松,所以今年决定把市树和市花作为南京一个整体形象推出来。”

  戴中礼还介绍,为了向南京市民宣传雪松和梅花,从去年12月开始,九位画家历时三个月,为梅花节新创作了八十余副以市树市花为题材的作品。

  “几位画家打破了以个体方式来劳动的方式,以集体创作的方式发挥各自的优势,更突出地展示各自的优势,然后把梅花画得更有特色,一幅画里有梅花,有青松,小动物,还配有雪景,这是我们每一个画家的优势集中起来做的,所以这幅画比一个人创作质量更高韵味更深,也更有美感。”戴中礼说。

  据悉,一九八二年四月十九日,南京市第八届人大常委会第八次会议讨论决定,命名梅花为南京市市花,雪松为南京市市树。(完)

(责编:易潇、许心怡)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