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评《地心引力》 回头想想其实没那么神

2014年03月04日08:25    来源:羊城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回头想想,其实没那么神

  鉴定对象:

  《地心引力》

  这部曾经在国内公映过的神片,现在回头想想,其实没那么神了。

  如果《为奴十二年》和《达拉斯买家俱乐部》没有把人类所能面临的绝境拍到那么极致的话,《地心引力》还能算是一部神片。如果马修·麦康纳和杰瑞德·莱托没有为了扮演艾滋病人把自己瘦成人干顺便还把角色塑造得那么真实可信的话,为了《地心引力》而苦练瑜伽的桑德拉·布洛克还能算是一个顶级演员。但是,最可怕的就是比较。

  客观地说,《地心引力》的意义是电影科技的里程碑,为此它将永载史册。它第一次让观众身临其境地遨游太空,即使曾有宇航员表示电影的某些细节不那么符合真实情况。

  只是从电影本身来看,它真的没那么神。这就是个美国主流电影里最常见的“回家”的故事。所不同的只是,这次的“家”稍微有一点远而已。但即使第一次看片,我们也能清楚地预测到桑德拉·布洛克最后一定能回家。

  这是一部拍给普通观众的电影:我们没上过太空,我们需要视效大片的娱乐,我们还需要一点光明结尾,但它注定打动不了奥斯卡苛刻的评委。

(责编:易潇、许心怡)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