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托尔金画稿集出版 披露史诗大片制作历程

路艳霞

2014年03月04日09:29    来源:北京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托尔金珍贵画稿集本月引进国内

  托尔金珍贵画稿集《〈霍比特人〉的艺术》将于本月由世纪文景引进出版,书中首度披露了史诗大片《霍比特人》《指环王》视觉设计源泉,权威解读原著作者托尔金创作《霍比特人》的心路历程。

  书中包含了许多托尔金的画稿及手稿,它们记录了托尔金本人对霍比特人所居住的中洲世界的设想。比如在《霍比特人》和《指环王》电影中都发生过重要情节的幽谷(旧译“瑞文戴尔”),巫师甘道夫曾和比尔博在那里发现了地图的奥秘,而在《霍比特人》原作中,托尔金将这座美丽的山谷称为“最后家园”。此外,在《〈霍比特人〉的艺术》中,除了“幽谷”的成稿,还有多张托尔金绘制的铅笔线稿。

  世纪文景在推出《〈霍比特人〉的艺术》的同时,还出版了以1937年版托尔金手绘护封为封面元素的经典书衣版《霍比特人》原著小说。这是文景自2012年全面引进托尔金作品后,出版的第三个《霍比特人》版本。

(责编:徐高鹏(实习生)、许心怡)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