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本网原创

孙萍委员:辨别文化DNA有利于传承传统文化

2014年03月04日17:05    来源:人民网-文化频道    手机看新闻

全国政协委员孙萍、许钦松(人民网 王鹤瑾摄)

    进入访谈页面:

    全国政协委员许钦松、孙萍谈“韩剧热背后的文化反思”

    人民网北京3月4日电 (记者黄维、实习生徐高鹏)“文化DNA不管对国家、社会还是个人都十分重要,只有在大家身上注入了文化基因,才能让我们国家的传统文化更好地发展。”全国政协委员、中国人民大学国剧研究中心执行主任、中国京剧院国家一级演员孙萍今天做客人民网文化频道,谈及“韩剧热背后的文化反思”时如是说。

    近日,韩剧《来自星星的你》受到了国内观众的追捧,掀起了一股新的韩剧热潮。全国政协委员许钦松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曾指出,当下的韩剧热是我们缺乏文化自信的表现,也让我们的文化自尊受到了伤害。今天,人民网文化频道让传统文化“活起来”系列访谈邀请到许钦松委员、孙萍委员,就“传统文化保护”、“韩剧的流行”等话题,与网友进行了在线交流。

    谈到“传统文化传承”时,孙萍表示,“文化DNA是分清你是谁,你来自哪里,你拥有什么文化的关键。青少年接触很多外来文化,就已经被注入了各种文化的基因,这对他的思想和行为模式会产生影响。因此,政府应该重视这一点。”

    据孙萍介绍,“去年开展的京剧进大学活动受到了学生们的欢迎,通过这样的教育方式,我们可以把让学生们‘静下来’,找到属于自己的文化DNA”。

(责编:徐高鹏(实习生)、许心怡)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