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中国梦365个故事》再推15个新故事

韩亚栋

2014年03月05日08:53    来源:北京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中国梦365个故事》再推新故事

  由北京市委宣传部创意推出的大型系列微纪录片《中国梦365个故事》,本月将再推出15个新故事。

  这15个新作从不同侧面讲述了普通人的感人故事。《女管家》讲述了延庆县四海镇西沟外村村民张秀兰20年来“邻里守望”、义务帮助几十户街坊保管钥匙帮忙看家的故事。《摄影队》讲述了许多摄影爱好者和专业摄影师在30岁出头的李明顺的带领下组建“熊猫摄影队”,至今已为一万七千多名老人义务拍照的故事。《启明星》讲述了今年50岁的窦一欣5年间倾尽百万家产,为自闭症孩子建立健康学校,努力让他们带着工作技能回归社会的故事。《赠书馆》讲述了从山东渔村走出来的年轻人徐大伟,为让更多人通过阅读提升素质、改变命运,自掏腰包免费赠书的故事。

  截至今年2月底,《中国梦365个故事》网络点击量已超过5000万人次,转发、评论上万条。《北京晚报》于2月开辟专栏对故事主人公进行深度报道,北京电视台《锐观察》也在2月份推出了人物专访。这批新推节目将继续于每周一、周四在《北京新闻》播出,并在BTV新闻、BTV财经、BTV生活、BTV青年和BTV纪实频道重播。

(责编:徐高鹏(实习生)、许心怡)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