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本网原创

冯骥才谈文化体制改革:文化不能以赚钱为目的

叶欣

2014年03月05日08:14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冯骥才谈文化体制改革:文化不能以赚钱为目的

  人民网北京3月4日电 (记者叶欣)“文化体制改革只是一个转制的问题?文化体制改革最后标准是什么?是不是只以推向市场为目的?”今天上午,在全国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文艺界别小组讨论会上,全国政协委员、作家冯骥才一上来就提出一连串疑问。

  冯骥才委员指出,我不反对我们的文化进入市场,文化肯定要通过市场跟广大群众接触,但这不是文化的中心目的。

  冯骥才委员说,文化是潜移默化引导人的地方,这个地方怎么能以金钱为目的?当然文化它有经济效益,但是一个好的画家,肯定不会因为你愿意出多少钱来画画。

  最后,冯骥才委员强调说,拿钱造成的问题是拿钱解决不了的,必须拿文明解决。文化的终极目的就是为了文明。

(责编:易潇、许心怡)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