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本网原创

陈力委员:国家已启动设立阅读促进法的有关工作

2014年03月06日11:03    来源:人民网-文化频道    手机看新闻

全国政协委员、国家图书馆副馆长陈力做客人民网文化频道(王鹤瑾摄)

     进入国家图书馆副馆长陈力访谈直播页面

    人民网北京3月6日电 (记者黄维、实习生徐高鹏)“在全民阅读方面,我们一直在积极推动相关立法工作。几年前,我提交过一份关于设立阅读促进法的提案。现在,国家已经启动了这一工作。”全国政协委员、国家图书馆副馆长陈力今日在做客人民网文化频道,与网友畅谈“数字图书馆建设及国家典籍博物馆”时指出。

    近日,李克强总理首次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要倡导全民阅读。人民网文化频道让传统文化“活起来”第四期邀请到全国政协委员、国家图书馆副馆长陈力,就“全民阅读”、“国家图书馆建设”、“国家典籍博物馆”等问题与网友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在谈到国家图书馆如何推进这项工作时,陈力委员表示:“作为业界的排头兵,一直以来,国家图书馆都致力于通过发挥特定职能来改善国民阅读状况,推进全民阅读。国家图书馆和中国图书馆学会在推进全民阅读立法方面做了很多工作,我们也一直在积极提意见和建议。”

    他说,“国家图书馆在全民阅读上进行了很多尝试,除了做好自身的读者服务和推进阅读促进法之外,我们还希望国家图书馆发挥一些独特的作用,比如说设置相关的标准规范、推广数字图书馆等。另外,国家图书馆还设立了文津图书奖,约请专家对每年出版的新书进行评比,遴选出适合公众阅读的目录。”

    让传统文化“活起来”系列访谈:

    [第一期]国家文物局副局长宋新潮揭"国宝大调查"

    [第二期]单霁翔:要把故宫完整地交给下一个600年

    [第三期]许钦松、孙萍谈"韩剧热背后的文化反思"

(责编:徐高鹏(实习生)、许心怡)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