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本山传媒大戏《老兵》热播 宋小宝演反派“坏到位”

张漪

2014年03月10日08:32    来源:扬子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宋小宝演《老兵》“坏到位”

  宋小宝演《老兵》剧照

  本山传媒的传奇年代大戏《老兵》正在江苏卫视热播,赵家班每位成员在剧中都有突破性的演出,首次出演反派的宋小宝让观众眼睛一亮,说起这次塑造警察局长的经历,宋小宝显得既兴奋又难忘:“一开始不习惯,后来在师傅的指点下越来越有状态。”为了能让每位徒弟都演出不一样的自己,赵本山几乎每场戏都会亲自到场,在他的鼓励下宋小宝努力让这个角色“坏得到位”。

  小品舞台上的宋小宝留给大家一个“大活宝”的形象,影视剧的宋小宝身份多变,《樱桃红》中是悲情的赵老乐,《第22条婚规》中是创业男张铎,演过悲情戏又演过都市情感剧,这次在传奇年代大戏《老兵》里宋小宝第一次尝试反派人物,他塑造的警察局长吴天宝盛气凌人、阴险残暴。第一次演这样的角色宋小宝最初也是心中没底:“吴天宝和以前演的角色完全不同,开始还挺不习惯的,后来师傅经常和我说这个人物,我也越演越有状态。”

  《老兵》这种类型题材的电视剧对本山传媒来说也是全新尝试,因此赵本山特别重视该剧的拍摄过程,宋小宝回忆说:“师傅每场戏都亲自到场,给我们每个人说角色,让我们都能找到自己在剧里的位置。”师傅总是提醒宋小宝要“再坏一点”,努力让自己“坏得到位”的宋小宝牢记师傅的每一句话:“吴天宝表面喜怒不惊,眼神一定要给出内心不一样的东西,观众会通过荧屏感受到吴天宝内心的想法。”

(责编:徐高鹏(实习生)、许心怡)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