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本网原创

“OK”即将175岁 堪称全球最流行词语

2014年03月14日08:09    来源:人民网-文化频道    手机看新闻

“OK”的国际通用手势

你还记得电影《没完没了》中阮大伟接电话时那一串OK吗?

人民网北京3月14日电 (易潇)据美国《纽约每日新闻》报道,今年3月23日“OK”就要175岁了。要说“OK”这个词的意思,不需要解释的大家都明白,这个词是全球使用频率最高的、最通用的词语,“OK”是英语口语化的缩写,但究竟它的全写是什么呢?

对于“OK”这个词的出处,已故词源学家艾伦·沃克·里德认认为,“OK”是出自一个笑话。有人把“all correct”这个词组发音成oll(或 orl )correct,这个人或别人又把它拼写成oll korrect,最后缩略成OK。

“OK”第一次被记录是在1839年,但毫无疑问这个词在此之前就流通使用了。这一名词术语被1804年的来自纽约州金德胡克的民主党总统候选人马丁·凡·布伦作为政治宣传口号而得到广泛运用。

除了“OK”之外,还有诸如“wanna”(want to的缩写)、“gonna”(going to的缩写)这些常用的英语口语,还有些是写信和网上聊天经常用到的缩写如“LOL”(laugh out loud,大声笑)、OIC(Oh I see.我知道了)Plz(Please 请)、“Thx”(Thanks 谢谢)等等。甚至连“OK”都能缩写成“K”。“YOU”(你)写成“U”。

但是任何一个词都没有“OK”这么通用,甚至不懂英语的人都知道它的含义,事实上,使用6种语言的联合国每天都在赞美OK这个词。翻译员们不用将OK翻译成外交官的母语,因为每个人都懂得它的意思。说它是全球最流行的词语谁会有意见呢?

(责编:易潇、许心怡)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