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龙斌批《四大名捕》系列:糊弄观众自掘坟墓

徐绍娜

2014年03月16日10:23    来源:新快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龙斌批《四大名捕》系列自掘坟墓

《四大名捕》是著名新派武侠作家温瑞安的代表作,不过系列电影《四大名捕》自2012年第一部在国内公映后就被指开启了一个“毁原著”三部曲。而在近日将上线的《龙斌大话电影》第56期节目中,主播龙斌再次发挥吐槽功力,指出《四大名捕2》诸多槽点,是“在狂揽票房的同时大量透支观众的信任”。

《四大名捕2》上映后票房不错,口碑却比较一般,槽点集中在匪夷所思的剧情逻辑,网友曾吐槽说:“一定是剪辑的时候发生了天灾人祸,以至于一些非常重要的连接都被剪掉了,却剩下了很多应该被剪掉的。”龙斌就此评论道:“从两部电影来看,陈嘉上似乎对把故事讲好没有任何兴趣,他的最大着力点都放在或是动作或是文艺的画面,以及故作深奥的台词上,而最可怕的是,当它们糅合在一起时竟然如此糟糕。”

与第一部相比,《四大名捕2》加入了更多的魔幻元素,而过多魔幻元素的出现则使其更接近于鬼怪电影,比如“拙劣的特效设计让冷血开始接近于狼人和吸血鬼的混血儿,而对于非妖非怪的如烟,也并不试图给出任何令人信服的解释”。节目还指出,除去古装和魔幻的外衣,《四大名捕2》已经不能算是一部武侠电影,所有的主要人物都身居庙堂,也全然没有了江湖的味道。它也算不上一部合格的悬疑推理电影,细节铺设的不够充分和破案推理的缺乏依据,给出来的都是跳跃的剧情。

龙斌认为,《四大名捕》系列其实是目前电影市场的一个缩影,“在狂揽票房的同时大量透支观众的信任。当电影主创们如此糊弄观众的时候,他们更像是在涸泽而渔般地自掘坟墓,并且还以为我们毫不知情”。

(责编:王鹤瑾、许心怡)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