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内蒙古北魏漆棺墓主人为女性 确定身份仍需考证

2014年03月16日10:48    来源:深圳特区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内蒙古北魏漆棺墓主人为女性 确定身份仍需考证

  考古专家对日前开棺的1500年前北魏时期贵族漆棺进行清理确定,墓主人为女性,墓主人身份还需进一步研究确定。

  2013年年底,内蒙古考古人员从锡林郭勒草原一处被盗的北魏时期墓地中抢救发掘出一具北魏时期贵族漆棺,于3月8日开棺。记者在现场看到,墓主人头戴金属头箍,有着浓密的黑发,面部裹着丝织品,脖子戴着项圈,腰部环着腰带,腰带上面还镶嵌有宝石,胳膊上戴着手镯,脚蹬皮毛靴子,棺内还发现弓箭和短刀。漆棺下层还发现一些陶罐、盘、碗等生活器具和羊的骨骼。

  下一步,考古人员将通过现代高科技考古手段对墓主人保存较好的头发进行研究,判断出墓主人的年龄及其饮食结构。目前,专家正在对墓主人身份进行进一步研究,确定身份还需一段时间考证。 (记者 勿日汗)

(责编:王鹤瑾、许心怡)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