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文物局:具备条件的抗战遗迹将在9月前全部开放

杨雪梅

2014年03月17日08:10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文物局:具备条件的抗战遗迹将在9月前全部开放

  记者从国家文物局获悉:具备条件的抗日战争历史遗迹将在9月3日前对公众全部开放。

  国家文物局新闻发言人朱晓东表示,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七次会议已经将9月3日确定为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纪念日、将12月13日确定为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抗日战争历史遗迹的开放将有助于更好地开展相关纪念活动。

  目前我国共有涉及日本侵华及抗日战争的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186处,分布于全国28个省区市。在186处国保单位中,80%实现了对外开放,其中15处罪证类遗址已全部开放。国家文物局审核备案的抗战、反法西斯博物馆、纪念馆、陈列馆共137座,藏品总量达163.32万件,其中珍贵文物34068件,包括一级博物馆5座,分别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延安革命纪念馆、沈阳“九一八”历史博物馆及八路军太行纪念馆。

  国家文物局还要求具备条件的抗日战争历史遗迹在9月前全部对公众开放,不具备条件的可进行局部开放或临时性展览。国家文物局将设立专项资金来帮助相关博物馆对目前的陈列进行丰富扩充,以反映抗日战争的全貌。 

(责编:易潇、许心怡)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