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国内首次卫星直播音乐会 千名观众同步“听”名团

张聪

2014年03月17日13:41    来源:楚天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千名观众同步上海“听”名团

“之前还担心武汉第一次尝试这种音乐会直播,会出现声音不到位、信号中断等突发情况,没想到这么完美!”前晚,“看交响音乐会二十多年”的梅小姐在琴台音乐厅和近千名观众一起首尝“直播”音乐会后,发出了这样的感叹。

很难想象,他们当晚看到的这样一场高水准的演唱会,演出地点其实在千里之外的上海。当晚,全球顶尖乐团的“莱比锡布商大厦管弦乐团”在上海东方艺术中心举行音乐会,而琴台音乐厅跟西安、青岛等地的音乐厅一起适时启动了交响乐厅中的大幅巨幕,现场直播了这场音乐界盛事,而这“直播”,在国内剧院尚属首次。

同步直播音乐会的模式其实在港澳台地区和国外都已相当成熟,而当晚武汉的初次“实验”在采用同步卫星直播后,不仅音响效果不错,因为摄像镜头的关系,乐团指挥和乐手的投入表情,观众也能通过大屏幕看得清清楚楚。

音乐厅负责人李丹透露,莱比锡布商大厦管弦乐团这种国际大团来武汉演出的成本,要300万元左右,而音乐厅当晚只花费10万元,就让江城观众免费享受到了音乐盛宴,“以后我们会争取更多的直播机会,把大团名团‘请’到江城观众面前来。”(记者张聪)

(责编:李京(实习生)、许心怡)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