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本网原创

2014年北京书市将亮相朝阳公园 四大活动提前看

2014年03月17日08:31    来源:人民网-文化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3月17日电 (黄维、王鹤瑾)持续举办22年的地坛书市,在去年停办后,今年终于再度启动,并升级为“北京书市”。由北京出版发行业协会主办,北京发行集团承办的“2014年北京书市”将于2014年4月11日至20日在朝阳公园举行。届时,将集中展销30余万种中外文图书、音像制品和电子出版物,举办近百场名人签售、文化讲坛、公益讲堂等读书活动。

据悉,“北京书市”将开设400余个展位。人民出版社、东方出版社、外文出版社、中国少年儿童出版社等百余家大型出版单位齐聚一堂,集中展示展销30余万种图书和音像制品。书市现场设立五大展区:第一展区为精品畅销书区,汇集儿童文学、中外小说、生活保健、成长励志、科幻作品等最新精品畅销图书;第二展区为优秀图书展区,集中展销民营公司、图书商户主推的各类优秀出版物;第三展区为民俗文化区,各类民俗展品将让读者在购书之余感受民俗文化的魅力;第四展区为教育咨询区,知名教育机构、专家将在这里答疑解惑;第五展区为儿童益智玩具及文体用品区,集中了趣味十足、安全环保的儿童益智玩具和丰富多彩的文化用品、体育用品等。

此外,据活动负责人介绍,本次活动还将推出“名人签售会”、“文化系列讲坛”、“百姓公益大讲堂”、“亲子阅读乐园”等四大主题,近百场文化读书活动,将邀请知名演员、文化名人、畅销书作家到场与读者面对面互动交流。

四大精彩活动预告:

名人签售会:书市将在公园喷泉广场举办多场名人签售会,邀请知名演员、文化名人、畅销书作家到场与读者面对面互动交流。

文化系列讲坛:将与北京电视台青少频道合作,举办多场读书分享会,邀请北京电视台节目主持人在书市的下沉广场,与多位文化名人一起畅谈自己的读书体会;推出“草根讲故事”活动,邀请来自北京人民广播电台的专业主持人及来自不同领域的“最会讲故事的人”,现场为读者讲述自己最拿手的故事;与多家出版单位联合开办多场读书交流活动,邀请多位文化名人到场与读者分享自己的创作感悟及鲜为人知的幕后故事。

百姓公益大讲堂:将举办保健、青少成长、家庭教育三大系列百姓公益大讲堂系列活动。养生保健讲堂将邀请医学专家、养生专家,讲解疾病防治、膳食营养等方面知识。青少成长系列讲堂中,著名文学作家、青少年法律咨询专家讲开办中小学生阅读与写作、戒除网瘾等方面的讲座。家庭教育系列讲堂将邀请著名教育专家向家长讲授让孩子一生受益的教育方法。

亲子阅读乐园:将推出“亲子阅读乐园”互动活动。小读者们既可以观看精彩表演,还可以与蓝精灵、熊大熊二、小乌龟富兰克林、鼹鼠、植物大战僵尸等卡通人物近距离接触。积极参与叔叔阿姨讲故事、猜谜语等活动的小朋友,还将获得童趣十足的精美礼品。

(责编:王鹤瑾、许心怡)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