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水木年华发布新专辑 讲述青春的爱与梦想

崔巍

2014年03月19日09:04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水木年华发布新专辑 讲述青春的爱与梦想

  近日,水木年华在北京大学百年讲堂举办了卢庚戌导演的电影《怒放之青春再见》的原声大碟发布会。“人生至少有两次奋不顾身,一次为梦想,一次为爱情”,正如电影最后出现的这句点题之语,卢庚戌表示之所以把发布会场地选在校园,就是想与莘莘学子分享有关青春的爱与梦想。

  水木年华的成员卢庚戌和缪杰都毕业于清华大学,这次却没有回到母校,而是来到相邻的北大。对此卢庚戌笑言:“因为清华出帅哥,北大出美女。”他还调侃说当初走上音乐道路就是为了追女生,“我曾经陪着一个想追北大某女生的哥们儿,在人家的宿舍楼下一首接一首地唱歌。”这张以电影为基础的原声大碟讲述的也正是当年的青春学子从大学校园走向成熟的情感经历,卢庚戌说其中包含的并不仅仅是爱情,更有那个年代的人们对于梦想和理想的诠释,以及人到中年后的徘徊和坚定。“我们想用最初的情怀、最初的心态谱出最本真、动听的旋律,向那个年代和我们的青春致敬。”

(责编:易潇、许心怡)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