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郑秀文与杨千嬅再交锋 为个唱推迟摆酒

2014年03月20日10:42    来源:信息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斗了18年,郑秀文这次赢杨千嬅

  2013年,杨千嬅与郑秀文同时入围金像奖最佳女主角奖,最后杨千嬅封后。

  18年来屡传不和的郑秀文和杨千嬅又一次正面交锋,不过不同于去年金像奖影后之争,这次郑秀文在争取香港红馆跨年档期上赢了“宿敌”杨千嬅。

  每年香港红馆演出都是红星力争之地,年底跨年档期竞争更加激烈。据香港媒体报道,郑秀文和杨千嬅都对红馆跨年档有兴趣,郑秀文抢得先机,先递交申请,但4年未开唱的杨千嬅听闻后也频频找好友争抢档期。两人交手后,打着纪念入行25周年旗号的郑秀文更胜一筹,已稳夺红馆跨年演唱会的档期。

  郑秀文为个唱推迟摆酒

  阔别红馆舞台5年的郑秀文原本2012年已夺跨年个唱档期,却因耳水不平衡经常头晕,被迫取消。但今年再度申请红馆跨年档,郑秀文显得志在必得,因为16岁出道的她,今年刚好入行25周年。

  报道称,郑秀文已将这次个唱视为今年最重要工作,在舞台上休息两年仅做演唱会嘉宾的她,一直努力跑步锻炼身体,连与许志安结婚摆酒的人生大事,都让路至明年才实行。

  过往个唱的战绩也是郑秀文取胜的关键,郑秀文每次开唱,粉丝基本上一天内就秒杀所有票。基于此,寰亚老板林建岳也对郑秀文信心十足,最终为其成功争取到档期,待她拍完手头上两部电影,就于6月开始筹备个唱内容。

  杨千嬅请好友游说老板

  从未有举办过跨年个唱的杨千嬅,也一度有意想尝试申请。据香港媒体报道,杨千嬅为此找好友游说老板林建岳改变支持郑秀文的初衷,而杨千嬅找到的首席帮手就是寰亚金牌经纪人林珊珊。

  日前,杨千嬅相约林珊珊在铜锣湾餐厅吃饭聊天,离开时,林珊珊承认聊天内容是帮杨千嬅举办演唱会。由于杨千嬅原来的经纪人最近辞职,因此香港媒体推断林珊珊有望接手杨千嬅的电影和唱片经纪。为了证明实力,林珊珊被指近日为了说服林建岳,已经找好郑伊健和草蜢做杨千嬅演唱会嘉宾做筹码。

  不过因郑秀文申请在先而且演唱会票房一向有保障,传林建岳最后亲自出手摆平林珊珊,而自夺得影后之后,杨千嬅片约很多,尚未有时间录新歌,她自己也因担心筹备时间不足,故未再有刻意力争此档期。东东

  18年来,杨千嬅一路追赶郑秀文

  因为在长相、发展路线上都有相似之处,郑秀文和晚出道的杨千嬅结下了不解之缘,被处处比较。不愿成为输家的两个人也一路斗了18年。

  1995

  杨千嬅出道时,被指长相颇似郑秀文,因此公司也将其打造成“翻版郑秀文”,不过引起郑秀文不满,有传郑秀文对杨千嬅说:“我真的觉得你好像我,不过拜托你先减肥。”

  2000  

  杨千嬅凭借《少女的祈祷》力压郑秀文的《感情线上》,勇夺“劲歌金曲金奖”,有传郑秀文对赛果十分不满。

  2003

  郑秀文凭借傻大姐形象在电影圈杀出一条血路,电影叫好叫座,有传杨千嬅自降身价至80万港元接拍《新扎师妹》,希望追赶郑秀文。

  2008  

  东亚华星演唱会庆功宴上,郑秀文全程跟在老板林建岳身边,尽显一姐地位,而杨千嬅完全没有机会接近老板,两人地位高下立见。

  2013  

  金像奖影后大热门郑秀文本来领先几个候选人,但有传杨千嬅发功讨好老板林建岳,最后夺得影后宝座。宣布得奖一刻,郑秀文拒绝鼓掌祝贺,还缺席公司庆功宴。

(责编:王鹤瑾、许心怡)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