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文艺纵横>>戏剧演出

“河北梆子”来京展演 四大院团打造七场大戏

2014年03月20日08:32    来源:人民网-文化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3月20日电 2014年京津冀河北梆子优秀剧目巡演(北京站)将于4月9日至16日在梅兰芳大剧院举行。本次巡演活动由北京、天津、河北三地四大著名河北梆子院团携手带来七台经典大戏和一台名家名角演唱会,是河北梆子剧种在北京地区的一次大规模展演。此次活动将推出大量公益低票价,让戏曲贴近民众,让民众感受艺术。

本次巡演中,北京、天津、河北三地四大河北梆子院团将着力展现自己的得意剧目。其中既包含传统经典剧目,如《辕门斩子》、《牧羊圈》,也有新编历史剧《定都》、《徐策》;还有原创剧《宝莲灯》、现代戏《女人九香》和原创舞台剧《北国佳人》,满足观众不同需求。

此外,四大剧团还将献上一场精彩纷呈的名家名角演唱会。各团将派出包括雷保春、陈春、许荷英、王英会等10位“梅花奖”演员和近20位国家一级演员,老中青齐上阵,让戏迷朋友过足梆子瘾。

除了演出单元,此次活动还将举办相关研讨和展览活动,充分展示河北梆子作为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的历史沿革和发展成果,让广大观众对河北梆子剧种有一个全新的了解和认识。

此次巡演活动将陆续在北京、天津、石家庄三地先后举行,北京站定于4月9日至16日在梅兰芳大剧院正式演出。(李京)

(责编:李京(实习生)、许心怡)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