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鞠萍谈"爸爸去哪了":孩子年少成名不是好事

蒋隽 黄琼

2014年03月21日07:52    来源:信息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鞠萍:孩子少年成名不是什么好事

知名少儿节目主持人鞠萍。信息时报记者 徐敏 摄

  知名少儿节目主持人鞠萍。信息时报记者 徐敏 摄

  昨天,中国文联文艺志愿服务工作会议暨中国文艺志愿者协会一届二次理事会在广州召开。知名少儿节目主持人鞠萍到广州参加中国文联文艺志愿服务工作会议时接受记者采访时,对“药儿园”事件表示“不可思议”,谈到《爸爸去哪儿》她认为对孩子不是好事,她建议少年成名的孩子,“有了名之后要利用这个名去做更有意义的事情。”

  对于去年红火的《爸爸去哪儿》节目,鞠萍说,“以前老观念,明星的孩子不太愿意暴露,现在可能是电视台收视的要求,或者观众的好奇心,就喜欢看明星孩子,可能看着挺高兴。”她表示,央视少儿节目20多年前就有过类似孩子完成任务的节目,“但都是普通家庭的孩子,没人关注。”

  对于《爸爸去哪儿》的操作方式,她认为在赚钱方面很成功,“他们的包装工非常好,还能在配合节省的情况下拍部电影,短期的电影赚这么多钱。”

  但对于孩子她认为不是好事,“孩子会永远生活在一个与别人不一样的环境中,走哪儿都有人看,做什么事儿都很不自在,处处都有人看着你,哪怕公园里玩一会都会有人说,这不是那谁谁谁嘛。”她建议少年成名的孩子,“有了名之后要利用这个名去做更有意义的事情。”

  央视的平台也“捧红”了不少孩子,两者有何区别?鞠萍列举了林妙可和2008年抗震小英雄林浩,“他们到现在还在参加我的节目,我们关注他们不是一锤子买卖,完了就完了,我们一定会关注他们的学习,生活有没有改变,比如林浩,他有个灾后重建的基金,把他人对灾区孩子的关爱漫延到更多的他的小伙伴。这就是一种正能量的传达。”

(责编:易潇、许心怡)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