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吴秀波自嘲“四分之一歌手”经常会忘词

邱伟

2014年03月24日08:45    来源:北京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这回不会 跑调忘词了

  由吴秀波与12位中国好声音学员共同参与的栏目剧《我的青春高八度》明天将正式开机,日前吴秀波携好声音学员丁丁、毕夏、李琦等一同在京亮相。吴秀波透露,这是他从艺多年来首次在荧幕作品中献声。被问到这次面对的最大挑战,曾在2012央视春晚直播中跑调忘词的吴秀波开玩笑说,自己因为音乐伤了自尊。

  吴秀波在剧中饰演一名合唱团老师,带领一帮怀揣音乐梦想的边缘人物,认识并找到自我。在这个青春校园故事中,伴随几代人成长的80余首华语经典流行歌曲将以一个新的面貌出现。吴秀波透露,这是他从艺多年来首次在荧幕作品上献声,以至于都有些紧张。在正式做演员之前,吴秀波曾经做过谷建芬老师声乐学员班的学生;许多年前以酒吧歌手身份出道的他,曾被人以超高价购买了自己原创专辑的版权;即使现在主攻戏剧,生活中他仍对唱歌爱好不改初衷。

  不过,吴秀波在发布会现场自嘲,他现在是“四分之一歌手”:因为去掉了“四分之一的节奏、四分之一的音准、四分之一的年龄”。此外,他还经常会忘词。吴秀波调侃说,好在这次是录播,不是直播,他终于可以自信地对儿子说:“爸爸在这部戏里唱歌不会跑调,也不会忘词儿了!” 剧中,吴秀波不仅会唱歌,还有舞蹈的戏份。丁丁、李琦、毕夏等好声音学员则充当他的学生。

  据悉,该剧今年暑期档与浙江卫视《中国好声音》第三季同期播出。 J179

(责编:易潇、许心怡)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