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

中国电影家协会副主席:现在不是一个烂片时代

2014年03月26日19:23    来源:人民网-文化频道    手机看新闻

康健民 中国电影家协会驻会副主席、著名电影艺术家 人民网吴亚雄摄影

进入直播页面:

首届中国艺术发展与前瞻网谈会暨《2013中国艺术发展报告》首发式

人民网北京3月26日电(记者黄维 实习生潘金洁琼)有网友认为现在的中国电影市场上,和票房一起猛增的还有观众的板砖,好电影不卖座,狗血片却受热捧。对此,在今天下午举行的首届中国艺术发展与前瞻网谈会暨《2013中国艺术发展报告》首发式上,中国电影家协会驻会副主席康健民发表看法说,现在并不是一个烂片的时代,他还呼吁大家给中国电影一些时间,未来的中国电影业会发展地更好。

康健民说:“2002年中国的电影产业才算真正起步,到去年,我国的电影产业才走过了10年。但我们的电影体量已经从2002年不足8亿的票房,到了2013年的217亿。在这个过程中间,大家都觉得现在的电影产业很浮躁,但这个浮躁期,可能真是无法避免的。”

康健民觉得,浮躁期出烂片的原因在市场:“其实我们国家电影业最大的一个问题是观影人群体单一,我们的观影群体基本上都是80后和90后,他们的观影趣味就决定了制片人的作品定位。”尽管如此,他却并不认为如今是一个烂片的时代:“其实有很多影片,是无法进入到市场的。通过我们的中国电影金鸡奖的评选,我们看到有很多中小成本的影片虽然没有进入市场,却有很高的艺术品质。”

最后,康建民呼吁大家能多给中国电影一点时间:“只有从观众到影院到院线再到制作方等等成为一个良性的循环体以后,中国的电影才能真正走向成熟。我想,大家给中国电影点时间,给中国的电影人点时间,我们刚刚过去十年就取得了令世界瞩目的好的成绩,再过五年或十年,中国电影一定会让大家满意一些的。”

(责编:潘金洁琼(实习生)、许心怡)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