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本网原创

冯双白谈艺术创作:急功近利往往得不着利

2014年03月26日19:38    来源:人民网-文化频道    手机看新闻

 冯双白 中国舞蹈家协会驻会副主席、著名舞蹈理论家 人民网 于凯摄

进入直播页面

人民网北京3月26日电 “影子舞蹈的成功背后是对于人性的灵性的追求,这常常是更深远的商业成功道路的持久动力,是根基。没有这个根基,就想着一味赚钱,就只能临时抱佛脚或者互相抄袭。”中国舞蹈家协会驻会副主席、著名舞蹈理论家冯双白今日出席首届中国艺术发展与前瞻网谈会暨《2013中国艺术发展报告》首发式,谈到“春晚受好评的影子舞蹈”时说。

冯双白称:“影子舞蹈的成功不是一瞬间的,这个舞团已经成立40年,今年能够走到中国春晚舞台上获得成功,需要一个逐渐磨炼和推广的过程。”他认为在文化上,现在很多人容易急功近利。他说:“急功近利往往得不着利,或者只能得近利而不能得远利。”

冯双白认为,中国的皮影戏和影子舞蹈很相似,并且皮影戏早在一千多年以前就已非常成熟。他说:“我国拥有悠久的皮影艺术历史,却没有这样的影子舞蹈出现,我们应该反思一下教育方面是不是出了问题。另外影子舞蹈的成功也反映出我国的文化创新能力实在很弱。”

冯双白还说:“这些影子舞蹈的的表演者并不是一开始就想着赚钱,只是觉得好玩。他们怀有一颗童心碰触到艺术非常美妙的部分,并不是单纯为了商业而商业,这恰恰是商业成功道路上的持久动力。”

冯双白强调:“他们对待生活的真心,对待艺术的永远不泯灭的童心,不停的创造,以及优秀的创作团队、推广团队、经营团队,所有这些都是非常值得借鉴。”(实习生 李京)

(责编:李京(实习生)、许心怡)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