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山西现关公主题餐馆 食客称饭中更有文化

王燕君

2014年03月27日07: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山西现关公主题餐馆 食客称饭中更有文化(图)

山西现关公主题餐馆食客称饭中更有文化(图)

  记者探访现身于山西太原街头的关公文化主题餐馆,多名食客告诉称,在吃饭的同时体验到的更是一种文化。 王燕君 摄

  餐馆内设多处关公画像、雕塑摆设、有以“忠”、“义”、“仁”、“勇”、“智”为主题的餐桌。 王燕君 摄

  设有多个以“桃园”、“荆州”、“隆中”等三国时期地名命名包间,这让食客的“选包间”成为一种乐趣。 王燕君 摄

  中新网太原3月26日电 (王燕君)26日,记者探访现身于山西太原街头的关公文化主题餐馆,多名食客告诉称,在吃饭的同时体验到的更是一种文化,关公忠义理智信的精神。

  餐馆内设多处关公画像、雕塑摆设、有以“忠”、“义”、“仁”、“勇”、“智”为主题的餐桌、以及以“桃园”、“荆州”、“隆中”等三国时期地名命名包间,这让食客的“选包间”成为一种乐趣。

  当日,一位客人对记者讲述选择这家餐馆的原因,这个饭店很有特色,作为一个在外地打工的运城人,很想吃到家乡的饭,而且寻找到的是一种家的感觉,更重要的是能够感受到关公的文化。

  关公主题餐馆云长食府行政主厨梁朝军本身就是运城人,他说,意在宣传咱们关公的文化,让更多的人能品尝到真正的关公故里的美食,所以当初就选择开了以关公文化主题为主的餐厅,让大家都能感受到关公文化,同时更是推广关公文化。

  梁朝军为记者介绍这里的特色菜肴,白红黑三色拨烂子(山西的一种特色面食)称为“桃园三结义”,而人手一碗的“羊肉泡”出自于关公诛杀恶霸吕蒙、磨刀杀羊的故事等等。

  另外,该餐馆还定期举办关公文化沙龙,受到关公文化爱好者的亲睐,为民众提供一个关公文化交流平台,其中有名家讲座、名家鉴赏字画古董、个人爱好品展销、关公文化思想交流、休闲娱乐、养生、茶道等多样化形式。

  关公姓关,名羽,字云长,生于公元160年,卒于公元219年,为今山西省运城市常平乡常平村人。关公去世后,其形象逐渐被后人神化,一直是历来民间祭祀的对象,又经历代朝廷褒封,清代时被奉为“忠义神武灵佑仁勇威显关圣大帝”,崇为“武圣”,与“文圣”孔子齐名。

(责编:易潇、许心怡)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