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国家话剧院联手社会戏剧团体首推小剧场演出季

应妮

2014年03月27日07: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国家话剧院联手社会戏剧团体首推小剧场演出季

国家话剧院联手社会戏剧团体首推小剧场演出季

  参加小剧场演出季的部分演职人员 应妮 摄

  中国国家话剧院牵手社会戏剧团体首次推出小剧场演出季,在历时近3个月的时间内,近20部小剧场剧目将演出多达近70场。

  在26日的发布会上,中国国家话剧院剧场运营中心主任傅维伯介绍,中国国家话剧院出品的《死无葬身之地》、《向上走,向下走》、《白夜》、《纪念碑》4部优秀小剧场剧目将连同《情感操练2012》、《招租启示》、《请你对我说个谎》、《江小东和刘小文》、《花事如期》、《又见老爸》、《建家小业》、《你好,打劫!》、《黄粱一梦》、《1988我想跟这个世界谈谈》、《水生》、《两只蚂蚁的地下室》、《ps。我爱你!》、《我爱桃花》、《有一种毒药》15部来自社会戏剧团体的优秀小剧场剧目即将将联袂登场,演出季将于4月9日开幕,持续到7月20日,在3个月时间内,将在中国国家话剧院小剧场、中国国家话剧院先锋剧场陆续登场,横跨京城春夏演出。

  据悉,中国国家话剧院通过本次演出季开始全面推行低价票惠民举措,推出了最高票价为120元,40%的剧场座位票价不超过100的低票价政策。推行公益票价的根本目的,就是要真正的让话剧艺术深入百姓,培养广大社区居民欣赏话剧艺术的习惯,提高普通大众的文化休闲娱乐起点,让话剧艺术成为百姓文化娱乐生活中的“主角”。

  导演邵泽辉作为社会戏剧团体代表发言。他表示,国话创造的这个平台让大家有空间去表达,更多参与到艺术创作当中去,对此他非常感激。此次他带来《1988我想跟这个世界谈谈》是根据韩寒小说改编。“本次演出是小剧场版在国内的首演,相比大剧场版本,这一版的商业元素不是那么强烈。”

  傅维伯表示,这样的演出季会长期做下去,希望藉此团结更多创作力量,让话剧艺术真正走到民众中去。据悉,首届小剧场演出季将以中国国家话剧院小剧场和先锋剧场为阵地,在历时近3个月的时间内,近20部小剧场剧目将演出多达近70场。(完)

(责编:易潇、许心怡)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