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窃贼疯狂偷盗200部手机 销赃后买《鲁迅全集》

2014年03月28日07:23    来源:银川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窃贼偷近200部手机销赃后 买"鲁迅全集"提高修养

  短短两个月,犯罪嫌疑人席某先后在云南大理、昆明等地手机卖场连续作案5起,盗窃各式高档手机近200部。销赃获利后,席某并没有将钱用于吃喝玩乐,而是买了一套《鲁迅全集》用于提高自己的文学修养,并且买了笔墨纸砚,决心修习书法,过完生日还想去西藏“洗涤”下心灵。

  日前,犯罪嫌疑人席某被昆明市公安局五华分局龙翔派出所抓获归案。

  A 连续盗窃高档手机近200部

  2013年12月12日凌晨3时许,席某蒙面潜入百汇商场内某手机卖场。席某在卖场内发现无从下手,在只盗得1部苹果手机后,又将卖场办公室内的一瓶高档白酒顺走。

  心有不甘的席某又顺着百汇商场外的脚手架爬上二楼,从二楼进入手机卖场仓库后,用木棍、螺丝刀等物品将锁手机的柜子撬开,再用一简易包裹将36部手机及笔记本电脑“打包”,之后席某带着赃物游绳爬上二楼离开现场。整个过程仅持续30余分钟。

  12月24日凌晨1时许,席某再次利用类似手法进入某大型手机卖场盗走手机。

  12月30日晚,民警在东风西路某酒店内将席某及席某某抓获,而当天正是席某24岁的生日。

  B 附庸风雅,“雅贼”梦想去西藏

  据席某交代,他还曾经用相似的方法在大理祥云的手机卖场作案2起,共盗得手机80余部。

  在昆明销赃获利后,席某并没有将钱用于吃喝玩乐,而是买了一套《鲁迅全集》用于提高自己的文学修养,并且买了笔墨纸砚,决心修习书法,过完生日还想去西藏洗涤下心灵。

  民警在对其住所搜查时,也发现了席某有很多书籍,还有他闲暇时写下的“书法作品”。

  经审讯,席某将盗窃的近200部手机全部卖给了在昆明进行二手手机交易的彭某。民警根据席某的供述很快将彭某抓获,据彭某交代,近200部手机已经被其以低价销赃,民警仅追回了14部赃物手机。涉案价值约26万余元。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责编:易潇、许心怡)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