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韩寒《想得美》4月8日上市 要将书名串成个故事

田超

2014年03月31日07:21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韩寒《想得美》4月8日上市 要将书名串成个故事

  3月29日,韩寒创办的《一个》杂志团队在北京图书大厦签售新书《很高兴见到你》和《去你家玩好吗?》。主编小饭透露,忙于拍电影的韩寒会整体把关杂志风格,每期新书的名字串起来会像个故事,“不排除韩寒会做一本电影主题书,记录拍电影的这段日子。”

  昨天下午,《一个》杂志团队中的小饭、一言等主创,以及人气作者张晓晗、陈谌、囧叔出现在北京图书大厦,引来不少读者排队购书。韩寒《一个》电子杂志创办以来,发表了不少青春作家的文章,比如张嘉佳、荞麦、张晓晗等。当天有位读者特意买了五六本小说《女王乔安》赶来签售,这让作者张晓晗很高兴,她特意送了一本还未正式上市的《想得美》送给这位读者。《想得美》是“一个”系列的第三本书,将于4月8日正式上市。

  在《想得美》中收录了韩寒的最新文章《论电影的七个元素》,韩寒在文中说:“在有人看来,所谓电影,摇臂升起就是宏大,乱着叙事就是新颖,剪碎成渣就是前卫,升格特写就是细腻。喜剧片就是把脸贴到镜头上,青春片就是骑自行车张开双臂。无论拍什么,预期都是五亿。”韩寒称不认可电影有了这些元素就能大卖,他觉得拍电影“必须要有准备与积累的,咱不能只看见人家飞在天上吃肉的样子而忽视人家被踩在地下吃屎的日子。”

  问及韩寒的近况,小饭说:“韩寒最近的主要心思还是在电影《后会无期》上,他会对‘一个’杂志进行整体风格的把关,比如每期的名字还有封面,这个系列预计会一直出下去。韩寒自己的意见是想用书名,串联成一个故事。比如前三期的名字就是《很高兴见到你》《去你家玩好吗?》和《想得美》,很容易想象出一个故事。”

  聊到网友关心的韩寒女儿话题,小饭说:“韩寒自己也发照片了,她女儿我也见过,确实很漂亮。”小饭透露,不排除韩寒会做一本电影主题书,记录拍电影的这段日子,“我们一个团队去片场探过班,可以肯定的是他们在那儿一定不是在挖煤。”

(责编:易潇、许心怡)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