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黄磊为戏增肥10斤 陈数转型演“泼妇”

陈文

2014年04月01日09:39    来源:新闻晨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我爱男闺蜜》登陆安徽卫视 黄磊陈数告别夫妻成“闺蜜”
 
 


  4月4日起,由汪俊执导,黄磊、陈数主演的电视剧《我爱男闺蜜》将在安徽卫视海豚第一剧场首播。继《夫妻那些事》之后,黄磊、陈数再度合作,关系也从“夫妻”变成了“闺蜜”。

黄磊:为戏增肥10斤

  去年田朴珺的一篇《我的闺蜜陈可辛》引起轩然大波,由此“男闺蜜”也成为时下热门的话题。安徽卫视黄金档电视剧《我爱男闺蜜》,就是围绕着这个时下最炙手可热的人群“男闺蜜”展开的故事。生活中就是居家能手的黄磊自然成了男闺蜜的第一人选,此前,百度贴吧发起的票选“娱乐圈四大男闺蜜”中,黄磊就仅次于李敏镐,位居第二。

  据悉,剧中出演情感顾问方骏的黄磊增肥10斤,不仅衣着花哨,还烫了一头俏皮的小短发。在多数影视作品中,“男闺蜜”都被塑造成扭扭捏捏、女里女气的形象,那方骏是否有点娘娘腔?黄磊否认了这个说法,“这个角色用北京话来说就是有点‘得瑟’,话比较多而已。因为想要与女性走得比较近,所以在造型上会比较中性化,只是想让女性觉得没有伤害性,比较有安全感。”

陈数:转型演“泼妇”

  陈数黄磊此次再度合作,但相比于两人前作《夫妻那些事》,这次剧中的人物性格和关系都发生了巨大变化。开播之前,安徽卫视曝光了一组六款海报,相对于女主角陈数的霸气“女汉子”形象,黄磊则显得极其“贤惠”,贴合剧情摆出各种受虐造型。

  对于叶珊这个全新的角色,陈数毫不避讳地称其为“泼妇”,“泼水的泼。”剧中陈数共朝黄磊的脸上泼了三次水,还泼了情敌一脸的红酒。陈数虐闺蜜的方式还不止于此,“对待我的男闺蜜基本上是上来就动手。”

  此前,陈数出演的多是温柔知性的女性,出演叶珊这类的女汉子对她来说是一次难得的体验:“以前的确没机会出演这样的角色,这次演‘泼妇’特别开心,尤其是可以任意妄为地欺负黄老师。”

编剧:男闺蜜不是“备胎”

  早在两年多前,男闺蜜的概念还未成型之时,该剧编剧李潇就开始着手创作《我爱男闺蜜》。对于自己笔下的男闺蜜,李潇也有自己的看法:“我觉得男闺蜜不是超级‘备胎’。‘备胎’一说其实是从女性的角度看,有一些姑娘总是喜欢在跟某一个人恋爱时身边还留几个暧昧对象,我觉得女孩自始至终目的不纯,把男孩放在有可能发生恋爱关系的位置。但和男闺蜜相处心里一定是干净的,他其实是身边一个默默爱着你的人,但这个爱不一定是男女之爱,可能是更深沉的感情。”(陈文)

(责编:李京(实习生)、许心怡)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